vikki

【唐昊中心】用什么姿势才能让糖糕从热门微博下来,在线等,急

*无cp

*半个全员向

*也许有人写过这个梗_(:з」∠)_


 妈的,唐昊冷冷地想,我荣耀打得那么好,你们却只想看我的自拍。

 

唐昊不是喜欢发微博的性格,在他看来,屁大点事都要发微博说一遍实在太没意思了,人在江湖,不服就干,磨磨唧唧的算什么爷们!

大概是他这种酷炫到没朋友的画风,培养出了一批格外饥渴的粉丝,整天捧着手机刷微博,并在粉丝群中散播着“看见唐昊发微博会走好运”的谣言。

这么说起来,唐昊粉丝已经三个月没走好运了。

心累。

 

这一天,职业群里,孙翔突然跑出来召唤他。

 

一叶之秋: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快去看微博@唐三打

一叶之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嘿嘿哈哈[捶地大笑.jpg]

一叶之秋:人呢???算了我去隔壁找吴启分享哈哈哈哈哈@唐三打

 

李轩和张佳乐几乎同时出现。

 

逢山鬼泣:你倒是给个链接啊啊啊啊啊啊

百花缭乱:英雄留步,给个链接!

一叶之秋:[链接]

 

过了两分钟,常年潜水的职业选手群被一片魔性的“哈哈哈哈哈”刷屏,以至于吃了个雪糕回来的黄少天都差点没跟上他们的速度。

 

唐昊完成了训练,打开旁边抽风般震动的手机看了一眼,没啥兴趣的回复。

 

唐三打:截图。

飞刀剑:自己去看啊,懒不死你[鄙视][鄙视][鄙视]

唐三打:没装微博。

飞刀剑:……

风城烟雨:…………

花繁似锦:………………

夜雨声烦:哇靠你真的生活在现代社会吗?!你是穿越来的吧?!

鸾辂音尘:厉害!教我!你是怎么在宣传部手下活过来的!我发个美食都要被念叨半天嘤嘤嘤嘤!

海无量:楼上你那报社画风,是个人都看不过眼好不好……

 

在一片插科打诨中,终于有人笑眯眯的甩了张截图出来。

 

生灵灭:[图片.jpg]看着挺好吃的^ ^

 

唐昊点开图片,内心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我昊宇宙总攻

今天 12:12 来自 糖糕是一块糕的iPhone 6s

闲着没事,做了几种类型的糖糕……

 

微博下面配了九张糖糕图片,唐昊看了一眼,眼角抽搐了起来。

是的,糖糕上面印的是他的卡通形象。

是的,他的粉丝已经被逼自娱自乐到这个地步了。

是的,这个微博正在搞转发抽奖。

……

(╯‵□′)╯︵┻━┻

老子日天日地的画风还能不能好了!

这年头真是粉不如黑啊!

 

唐昊愤怒的想。

 

但是!男子汉大丈夫这点风雨算什么!

他决定当没看见。

然而一分钟过后,肖时钦又发来一张截图。

 

@叶修

今天 12:59 来自 无敌最俊朗  

来,黑箱给我,我有唐昊唱歌音频。

 

夜雨声烦:卧槽老叶你要不要脸啊!人家在国家队唱国歌都要录!不行我要转发拉低中奖率!我有唐昊小学毕业照!

飞刀剑:辣鸡!手握唐昊幼儿园照片的我说话了吗!

海无量:呵呵,我有唐队的出浴照……

沐雨橙风:细思极恐

鸾辂音尘:吓死宝宝了!

 

卧槽?卧槽??卧槽???

 

唐昊看着群里直播的微博热搜榜,他的名字在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推波助澜下,一路高唱凯歌的稳定在榜首,把最近开巡回演唱会的某位明星都压在了第二名。

 

人生第一次,酷到没朋友的唐昊大大反思起自己的人缘。

 

*

微博事件之后,经理跑来找他谈话。

 

“那个,唐队啊,”经理一边擦汗一边若无其事的说,“最近有个广告,我们广告部很看好,你要不要留意一下?”

 

唐昊盯了他半响,抓起手机,杀气腾腾地点开邹远的头像。

 

唐三打:经理要造反,清蒸还是红烧?

花繁似锦:不要冲动,有什么事情,大家坐下来商量着解决啊……

 

作为一个称职的队长,唐昊冷酷的扫了经理一眼,“说。”

“那个糖糕……”

“不。”

“老板已经接下了……”

 

经理在他杀人视线中落荒而逃后,唐昊再度拿起手机。

 

唐三打:我要造反!

花繁似锦: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唐昊心好累。

唐昊觉得自从于锋带了一箱TVB电视剧去百花后,小伙伴的画风都不对了。

没意思。

做人没意思。

 

*

 

在俱乐部的官方支持下,唐昊的热搜排行已经连续一星期稳定在前十,就连孙翔这个二货都有点不忍心,他表达心疼的方式也非常直接。

 

一叶之秋:太惨了,被挂了一个星期,谁去把他抱下热搜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暗草惊@花繁似锦@灵魂语者@冬虫夏草@鬼迷神疑

 

他艾特了几个七期的小伙伴。

 

灵魂语者:不,我还不够红。

林暗草惊:ls你昨天不是这样说的,你昨天还说热闹没看够!

夜雨声烦:孙翔让你家队长发个自拍呗,分分钟转移视线,哎呀我真是太机智了,我决定去广告部走一圈发光发热。

 

唐昊幽幽的出现在群里。

 

唐三打:竞技场房间号12224,都别走。

灵魂语者:居然约架一个娇弱的治疗!!你内心怎么能那么阴暗呢!!![马景涛咆哮.jpg]

鬼刻:呵呵。

石不转:呵呵。

 

在大家转战竞技场的时候,有个人拿着手机,越看越觉得黄少天提出了的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孙翔对着周泽楷找了半天的角度,咔擦了一声,语重心长的说,“大家都是行走江湖的,能帮就帮了吧,你说是吧,队长?”

周泽楷:???

这孩子又抽什么风?

不管了,总之保持微笑就对了。

 

孙翔豪迈的在微博上传了九张周泽楷微笑.jpg

底下一片尖叫。

孙翔非常心满意足的想,wuli队长果然是终极武器。

 

*

唐昊从竞技场里出来,外面又变了一番天地。

 

君莫笑: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喜欢神来之笔的队友╮(╯▽╰)╭

百花缭乱:太心疼了,我的心情是沉重的。

冷暗雷:太残忍了……

夜雨声烦:惨无人道惨不忍睹惨绝人寰!简直没有更惨只有最惨!

海无量:别说了,我要哭了……

 

唐昊被这群人折腾出被害妄想症了!第一反应就是打开微博看看动态!

 

他登陆了好久没上过的微博,看见热门那一栏里,孙翔的名字挂在上面,底下配了九张图。

好像很正常?

唐昊点开评论,手一抖,开水泼了一键盘。

 

@XX:哈哈哈哈哈枪王桌子上的糖糕!蜜汁戳中萌点!

@XX:旁边的桌子上也有,不同款式不同口味任你选择……

@XX:轮回小卖部!只要九九八!

@XX:周泽楷简直实力代言!我也要去预订唐昊图案的糖糕哈哈哈哈哈!天辣轮回你们的画风还能不能好了?你们这样丧心病狂的吃糖糕唐昊他知道吗?

 

唐昊脑海里有气无力的闪过几条弹幕。

 

不能再做朋友了……

我还是想当风中一匹孤狼……

都走开,让我孤独些……

 

这个无理取闹的世界(╯‵□′)╯︵┻━┻!

 

*

 

呼啸广告部的人最近走路都带风。

平白无故省了一笔宣传费,不管怎么样,都是值得开心哒!

 

在这喜大普奔的气氛中,仿佛只有唐昊自己心疼自己。

明明想成为铁骨铮铮的施瓦辛格·唐,莫名其妙变成了卖萌吉祥物·糕。

招谁惹谁了?

好虐。

 

众人察觉到了他的心塞,纷纷出谋划策。

 

一叶之秋:要不,我再拍几张队长的照片?

鸾辂音尘:不!

吴霜钩月:住手啊翔哥!

枪淋弹雨:尔康手!!!!

海无量:手下留情!

 

孙翔难得虚心受教。

 

一叶之秋:那你们说怎么办?

君莫笑:为今之计,只有放小周的出浴照可破[叼烟.jpg]

无浪:俱乐部会追杀我们的![惊恐]

君莫笑:你以为唐昊不想追杀你们啊?

残忍静默:我可以解释的,我们只是意外抽中了奖……

云山乱:意外的放在桌子上……

吴霜钩月:意外的被孙翔拍到……

笑歌自若:我还有台词吗?不意外的上了热门?

 

不愧是江湖人称人生赢家的方明华大大,补得一手好刀。

唐昊又一次横空出世,丢了一串竞技场房间号,醉心投入教做人和被教做人的事业里。如此大规模的约架,大家一边心疼一边抱着瓜子去围观。

 

打着打着,无聊的群众自发讨论起怎么才能把唐昊抱下热门。

 

叶修提议:王大眼你去接个隐形眼镜的广告,热门度肯定很高。

王杰希婉拒:俱乐部暂时没有这个计划。

叶修想了想:老韩代言奶粉,话题度应该也不错。

黄少天鄙视他:你丫还能再扯一点吗?

叶修立刻证明自己的瞎扯实力:周泽楷讲相声,喻文州秀手速,张佳乐演偶像剧女主。

 

他被众人群殴了。

 

*

不过他们看热闹看的正开心,并没有人真的打算把唐昊抱下热门,唯一算个队友的孙翔,还是猴子派来的逗比……

 

话题再一次发酵是大家都没有预料到的。

 

大家都知道,兴欣是一个自由的俱乐部。

包荣兴有着无拘无束的脑洞。

稍微没看住,他就会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举动。

 

唐昊看到微博的时候,感觉心塞已经升华成心肌梗塞。

@包荣兴

今天 4:01 来自 陈近南的手机客户端

我和唐昊

[图片]

 

唐昊出离愤怒了!

你配图配个包子和巧克力糕就算了!好歹用呼啸官方认证的糖糕啊!随便拿一块好【哔——】友派就当成是我!告你人身攻击啊!!

 

乔一帆看着快要下热搜榜的唐昊又冲回了榜单,愧疚到无以复加。

队友没看好,不小心又又又又祸害到别人了。

 

一寸灰:那个,我能帮忙做什么吗?@唐三打

木恩:我也来帮忙吧

 

唐昊打开职业选手群就看到这两句话,吓得他薯片都掉了。

 

唐三打:我靠?你们俩不会要为了我公布恋情了吧?!

 

于是,群里最后两个为他说话的人也不说话了。

 

*

唐昊最终还是找到了让大家不要关注那几块糕的方法,由赵禹哲友情献计。

赵禹哲说,粉丝这是因为太久没有唐队的消息,所以一有点动静才会这么热闹,这就是传说中的饥饿营销啊饥饿营销,只要唐队你以后多发点微博跟大家互动,大家就会把关注点转移回来了。

貌似挺有道理的。

唐昊赞赏的看了赵禹哲一眼。

捧着手机思考了一分钟后,他发现自己,卡词了。

 

唐昊并不擅长跟别人交流,他整个人从内到外都又冷又硬的,认真讲起来,并不是特别讨喜的性格。他从小就不懂被陌生人喜欢是什么感觉,只知道隔壁班小朋友看见他都会撕心裂肺的喊“唐昊来了大家快跑啊!”

其实他是挺享受这种中二大魔王身份的。

长大之后,他的格格不入就变得尴尬起来。他进百花训练营的时候,俱乐部正兵荒马乱,所有人一心都想着冲冠,训练营的流氓很少,大部分都是弹药专家和狂剑士。偶尔队里那个流氓前辈怕他们职业叛变,抽空来指导一下,也会说,唐昊,百花不需要你这种打法的流氓,我们的核心是弹药专家啊。

唐昊想,这算什么,我会自己打成核心的。

后来他果然说到做到,但是第八赛季百花没有进季后赛,原因几乎是一目了然的,他虽然是核心,却跟百花的战术体系并不兼容。

第十赛季呼啸失利后,唐昊时不时会想起当初那个流氓前辈的话。他开始思考呼啸需要怎么样的队长,又需要怎么样的战术?

好在没有困扰多久,世界联赛就开始了。

他在国家队中下意识的观察那些核心和队长们,王杰希建议他,你的打法要尽量融合整个团队;喻文州说,不对,还是应该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叶修说,别听他们瞎扯,你的心哪够他们脏啊,我建议比完赛后你把张新杰打晕了带走。

最后那边争论了起来,坐在隔壁的周泽楷对他笑了一会,慢吞吞的说,沟通?

 

唐昊整个人斯巴达了!

我靠我没听错吗?周泽楷这家伙居然好意思建议别人沟通?!

 

直到他有次听见周泽楷跟江波涛讲电话,才恍然大悟的明白,周泽楷的口中的沟通跟旁人理解绝壁有差异……

 

唐昊知道他一向是有些自我的。

他在荆棘丛生的成长道路上单枪匹马,满腔孤勇,他学会了坚定、捍卫和义无反顾,却遗漏了适应、接纳和交流。

在140字的输入框里,唐昊束手无策起来,第一次思考怎么跟陌生人交流。

 

他看见首页上黄少天正在跟别人讨论豆腐脑应该吃甜的还是吃咸的,想了想,按下转发键。

@唐昊

今天 7:31 来自 iPhone 6Plus

辣的。

 

才发出去一分钟,底下的评论已经炸了。

@XX:天那噜我昊发微博了!

@XX:不!!!我爱的人跟我三观不合怎么办!在线等!急!

@XX:甜的,甜的,甜的,就算你是我的偶像我也要誓死捍卫豆腐脑的尊严!

@XX:哪怕你说咸的友情的小船也不会说翻就翻[手动再见]

@黄少天:唐昊你这是在洗粉你知道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昊生气了,他冷眼旁观着这群平时哭着喊着要给他生猴子的粉丝,内心冷笑了一声。

你们这是在造反啊。

他凉飕飕的看着赵禹哲,赵禹哲在他的视线下,抽了抽嘴角说,“恩,我也觉得辣的比较好吃。”

 

赵禹哲说,唐队你应该尽量跟大家沟通一下,找出辣豆腐脑的特色来安利他们。

唐昊心想我又不是黄少天。

不过还是沟通一下吧。

 

过了几分钟后,在赵禹哲的诚恳建议下,几百年不肯更新微博的唐昊又发了一条微博。

@唐昊

今天 7:38 来自 iPhone 6Plus

辣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图片]

 

@XX:我靠我没有看错吗!?唐昊发自拍了??被盗号了吧?

@XX:明显不是自拍啊,孙翔是不是你拍的?

@XX:辣的!豆腐脑是辣的!谁不服砍谁!

@XX:对对对你长得帅你说什么都对!

@XX:孙翔你快放开唐昊的手机!

 

唐昊觉得自己get到了和粉丝沟通的技巧。

一言不合就发自拍。

 

*

他放下手机。

有人陆续来到训练室加训,看见他一点都不意外,笑着打了声招呼说,唐队。

这些是跟他并肩作战的队友。

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冷板凳上孤立无援的少年,他冲过了一道道南墙,撞的头破血流,周围的人也跟着他磕磕碰碰,毫无怨言。

虽然前路还是未曾明晰,但内心从来清明。

 

*

宣传部主管堵着饭堂的门。

“唐昊大大求你了!不要再说豆腐脑是辣的这种引战的话题了!多发自拍好不好!”

 

妈的,唐昊冷冷地想,我荣耀打得那么好,你们却只想看我的自拍。


评论(60)
热度(185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kki | Powered by LOFTER